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幽话语·谎言

又到了落叶的季节, 我孑然一身坐在早已枯了的枫树下。风轻轻地吹着我浓密乌黑的长发,让我感到无比地凉快。然而,我一直都目无表情的眺望着远方, 因为我对这种凄凉的画面早就司空见惯。我在这个地方,不知已度过了多少个春秋。

望了望,四周白茫茫的浓雾蒙蔽了我的双眼,就像谎言隐瞒了事实一样,让我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,是对是错。我青色的连身裙是美丽的,这我知道,但它的亮丽的色彩能耐多久?五年?十年?还是二十年?那些善意的谎言,是为了安慰别人心灵上的创伤而编造的美力的谎言。然而,它有能耐得了多久?五年?十年?还是二十年?当被蒙在鼓里的那个人发现所有美好的一切原来都是虚幻的时候,他会忍受得了吗?

有时候,我们会为了维护所爱的人而特意编造一些善意的谎言,但这一切,终究都不是真实的。说出来吧!爱他就要让他变得更坚强,更勇敢,让他在生活中学习该如何面对问题、解决问题,让他越挫越猛。他日后一定会感谢你把他磨炼成一个能吃苦的人!

No comments: